福坛在线

查看: 421|回复: 11

习近平会见连战(祖籍龙海)一行

[复制链接]

1

精华

146

主题

785

帖子

科员

Rank: 2Rank: 2

金币
508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0 小时
发表于 2018-7-14 12: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习近平会见连战一行



[url=][/url]
  7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陈键兴)1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强调,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习近平指出,“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只要大家登高望远,就能看清主流、把握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我们对两岸关系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致力民族复兴,是符合民族整体利益、顺应时代潮流、造福两岸同胞、得到两岸同胞拥护的正确道路;因为不管经历多少风雨,两岸同胞在民族、文化认同和情感上从未分离;因为尽管数十年来两岸关系跌宕起伏,但总体趋势是向前发展的;因为两岸是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对两岸关系走近走好的一致向往,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习近平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确道路要坚持走下去。特别是在当前台海形势下,两岸同胞更要坚定信心,团结前行。
  第一,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台独”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只会给两岸同胞带来祸害。我们决不容忍“台独”势力兴风作浪,决不容许任何“台独”图谋得逞,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都是注定要失败的!两岸同胞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以实际行动展现正义的力量和声音。
  第二,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对两岸都有利。两岸同胞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分歧,不应影响两岸正常交流合作,更不应成为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借口。我们完全理解台湾同胞的特殊心态,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现有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同样,大陆同胞历经长期努力、不懈奋斗,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也值得台湾同胞尊重。两岸同胞要推己及人、将心比心,增进理解认同,实现心灵契合。
  第三,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两岸一家亲,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改革开放40年间,两岸同胞始终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更加光明的前景,我们为同胞谋福祉的能力更强、条件更多。逐步为台企台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今年2月,我们发布实施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两岸各界反应良好。我们还会深入研究,适时推出更多新的政策措施,把同等待遇逐一落到实处。
  第四,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民族强盛是同胞共同之福,民族弱乱是同胞共同之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之不懈奋斗的共同事业。民族复兴道路上,台湾同胞不应该缺席,也一定不会缺席。两岸同胞要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连战提出一个中国、两岸和平、互利融合、振兴中华四点主张。他表示,2005年国共两党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五项愿景,基于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认知,推动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发展正轨。当前,台海形势陷入不稳定,正在对台湾民众的安全与福祉造成危害。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曾经走过休戚与共的历史,本即一家人,不应再内耗,应当相偕以行,为追求两岸和平共荣而献策献力,共建和平的海峡及繁荣的两岸。
  连战表示,两岸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重启对话,循序渐进处理历史所遗留的政治分歧。同时,通过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民间往来,不断扩大互利,厚植两岸人民的同胞情谊、兄弟情怀,持续增进融合,共同促成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丁薛祥、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1

精华

146

主题

785

帖子

科员

Rank: 2Rank: 2

金币
508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0 小时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12: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战返乡祭祖
  2006年4月19日,连战与家人一行回到漳州龙海马崎村拜谒祖先。
  1628年,连家祖先连兴位迁往今日台南市之后,传到连战已是第九代。连战一家是300多年来首次返回祖籍地祭祖的台湾连家人,终于完成了其祖父连横的心愿。
  连战一行到达村口,受到马崎宗亲最高规格的欢迎。马崎连氏宗亲1400多人和来自周边地区的同族宗亲代表400多人夹道欢迎。同时,宗族还组织30人的龙队、14人的狮队、40人的大鼓凉伞队、80人的威风锣鼓队,欢迎连战一行。马崎连氏宗亲还送给连战四件礼物,表达他们对连战的深情与寄托。这四件礼物分别是:家乡水米、岐山桂圆干、漆画《盛世祥和》以及百福图。
  祭祖按照马崎当地风俗,从鸣炮、起鼓、奏乐开始,经历就位、净身、盥洗、祭拜、迎祖驾、献香(参拜天地、祖先)、附服(奠酒、灌地,呈祭品、三牲、果品)、诵祭文、叩拜众祖、焚祭文等程序,最后又以起鼓、奏乐、鸣炮结束。整个过程大约半小时左右。
  宗亲们给连战特别“礼遇”。连氏宗祠每年冬至方可开启的中门破例为连战而开。连氏宗祠负责人连宗和代表宗亲们介绍马崎村的基本情况,以及祠堂、族谱、祖坟的情况。
  受村民热情欢迎所打动,在连氏宗祠祭拜后,连战打趣地说:“我第一次到大陆访问,孩子们对我说‘爷爷!您回来了’;今天,请允许我讲一句话:连家的列祖列宗、爷爷,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连战说,头一次回到漳州来寻根祭祖,这是连家多少代人都希望做的事情。过去一方面当然山川阻隔,但是另一方面也因为时局。所以很久很久连姓的子弟们都没有能够完成这个心愿,今天来到这里,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台湾和福建可以说是“青山一道共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都是血同缘根同宗,台湾80%以上的人都是来自于泉州、漳州,所以这种密切的关系是大陆其他省份其他地区所没有的。
  “俗话说‘人亲不如土亲’,这次回到大陆,我也走访了很多地方,这里的百姓对我是非常亲切。但是今天来到漳州,来到马崎,因为是连氏宗亲,这个感觉不一样,更加特别。”
  连战这一次回福建祭祖跟前两次不太一样。前两次是到西安去祭黄帝陵,是到自己的母校,祭自己的祖母,到沈阳祭自己的外婆等等。这次是祭祖,一方面反映了连家血脉相连的历史渊源,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台湾历史文化的一个现象。因为,祭祖是台湾老百姓经常做的事情,他们用这种方式来表明自己的根在祖国大陆。连战这次祭祖,实际上是回到台湾大多数老百姓最初来源的地方。
  连战在祭墓的时候,虽然是象征性地锄一下草,但是他真的是铲了一捧土,然后收起来。因为这是自己家乡的土,这里埋葬着自己的列祖列宗的灵骨,他有机会把自己家乡的土带回到台湾去,让连家的后人永远牢记自己的根在祖国大陆。

1

精华

146

主题

785

帖子

科员

Rank: 2Rank: 2

金币
508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0 小时
 楼主| 发表于 2018-7-14 14: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州666

0

精华

344

主题

2169

帖子

正科级

Rank: 4Rank: 4

金币
3335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261 小时

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4 16: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村民热情欢迎所打动,在连氏宗祠祭拜后,连战打趣地说:“我第一次到大陆访问,孩子们对我说‘爷爷!您回来了’;今天,请允许我讲一句话:连家的列祖列宗、爷爷,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0

精华

762

主题

1万

帖子

正处级

Rank: 6Rank: 6

金币
746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1843 小时

常驻会员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4 17:02:28 来自手机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州666

0

精华

384

主题

1583

帖子

版主

Rank: 13Rank: 13Rank: 13

金币
2602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833 小时

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4 19:58:45 来自手机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央视网播报这个新闻插图是平潭台创园

2

精华

166

主题

2364

帖子

副科级

Rank: 3

金币
300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944 小时

意见领袖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4 21: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回归,可以给连战个政协主席当。

点评

这个可以有。。 今晚世界杯季军赛开踢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4 22:02

0

精华

344

主题

2169

帖子

正科级

Rank: 4Rank: 4

金币
3335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261 小时

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4 22: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发 发表于 2018-7-14 21:05
台湾回归,可以给连战个政协主席当。

这个可以有。。
今晚世界杯季军赛开踢啦!!!

点评

在看,看好比利时季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4 22:31

2

精华

166

主题

2364

帖子

副科级

Rank: 3

金币
300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944 小时

意见领袖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4 22: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ZZ 发表于 2018-7-14 22:02
这个可以有。。
今晚世界杯季军赛开踢啦!!!

在看,看好比利时季军。

点评

2:0 我买比利时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5 11:08
昨天我买了比利时,哈哈,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5 07:01

0

精华

762

主题

1万

帖子

正处级

Rank: 6Rank: 6

金币
746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1843 小时

常驻会员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5 07:01:31 来自手机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发 发表于 2018-7-14 22:31
在看,看好比利时季军。

昨天我买了比利时,哈哈,赢了

0

精华

344

主题

2169

帖子

正科级

Rank: 4Rank: 4

金币
3335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261 小时

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15 11: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发 发表于 2018-7-14 22:31
在看,看好比利时季军。

2:0 我买比利时赢了。。

0

精华

344

主题

2169

帖子

正科级

Rank: 4Rank: 4

金币
3335 枚
爱心
0 点
在线时间
261 小时

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8-7-21 10: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挥台胞力量,助力龙海对接厦门地铁6号线,祖籍龙海的连战应该趁机向习总表达诉求,一句话的事就能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闽公网安备 35010402350656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4009038号-3 | 广告投放 | Sitemap | Archiver |

免责申明:福坛在线所有帖子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法律顾问: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 刘祥桂律师 客服热线:18659191533(微信)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18 FUBBS.CN

返回顶部找客服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