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坛在线

查看: 1422|回复: 24

城市竞争越来越是政府的对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5 11:42:1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同福坛网友一起参与讨论,网罗天下事,传播八闽风。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漳州的工业,要超厦门却一直没超,原因在于厦门政府已经深度介入厦门产业。翔安整个区基本都是靠厦门政府撑起来的,友达有厦门入股,天马厦门政府是大股东。

发表于 2019-2-5 13:12:03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介入是把双刃剑,有好的影响也有不好的影响。
发表于 2019-2-5 14:56:5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州规模工业增加值2017年已经超过厦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20年有望突破1万亿,也会超过厦门!大势所趋!

点评

自已不努力,老想躺着喂给,大大也帮不了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23:57
发表于 2019-2-5 14:57:58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009之前,漳州工业产值只占厦门的百分之五十几。
发表于 2019-2-5 15:10:21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z

政府介入又奈何?改变不了被漳州甩开的命运,厦门二产跟漳州已经不是一个级别了。

点评

呵呵,漳州最发达的长泰,角美就是厦门的飞地,同城大道明显就是抱厦门大腿,说白了,漳州还是仰厦门鼻息。漳州只是享受到厦门外溢的成果,但是主导权还在厦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5:50
是的,大大的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5:22
发表于 2019-2-5 15:22:1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的你 发表于 2019-2-5 15:10
z

政府介入又奈何?改变不了被漳州甩开的命运,厦门二产跟漳州已经不是一个级别了。

是的,大大的是的
 楼主| 发表于 2019-2-5 15:50:0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的你 发表于 2019-2-5 15:10
z

政府介入又奈何?改变不了被漳州甩开的命运,厦门二产跟漳州已经不是一个级别了。

呵呵,漳州最发达的长泰,角美就是厦门的飞地,同城大道明显就是抱厦门大腿,说白了,漳州还是仰厦门鼻息。漳州只是享受到厦门外溢的成果,但是主导权还在厦门

点评

产业转移不是“飞地”,母鸡都飞走了,到别的地方生蛋,跟原来的窝没任何关系。相邻的两座城市交通上互联互通再正常不过,没必要去过分解读修同城大道可以促进九龙江江滨大片的土地开发,何乐而不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7:36
长泰最发达,晕,乱扯。角美已是漳州中心城区,懂不。厦门已快不行了,好项目翔安不投,往角美、漳州高新区一直转移,知道为啥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6:39
发表于 2019-2-5 16:39:21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ey 发表于 2019-2-5 15:50
呵呵,漳州最发达的长泰,角美就是厦门的飞地,同城大道明显就是抱厦门大腿,说白了,漳州还是仰厦门鼻息 ...

长泰最发达,晕,乱扯。角美已是漳州中心城区,懂不。厦门已快不行了,好项目翔安不投,往角美、漳州高新区一直转移,知道为啥吗!
发表于 2019-2-5 16:42:05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泰都输南靖了,别的更不用说
发表于 2019-2-5 17:36:33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ey 发表于 2019-2-5 15:50
呵呵,漳州最发达的长泰,角美就是厦门的飞地,同城大道明显就是抱厦门大腿,说白了,漳州还是仰厦门鼻息 ...

产业转移不是“飞地”,母鸡都飞走了,到别的地方生蛋,跟原来的窝没任何关系。相邻的两座城市交通上互联互通再正常不过,没必要去过分解读修同城大道可以促进九龙江江滨大片的土地开发,何乐而不为?

点评

人家重心还是在厦门,只是跑去漳州建分厂而已。厦门的松霖刚刚去长泰建厂,说白了就是厦门殖民地。很多漳州人都往厦门跑,论坛里面很多,包括这个帖子里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7:45
 楼主| 发表于 2019-2-5 17:45:5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的你 发表于 2019-2-5 17:36
产业转移不是“飞地”,母鸡都飞走了,到别的地方生蛋,跟原来的窝没任何关系。相邻的两座城市交通上互联 ...

人家重心还是在厦门,只是跑去漳州建分厂而已。厦门的松霖刚刚去长泰建厂,说白了就是厦门殖民地。很多漳州人都往厦门跑,论坛里面很多,包括这个帖子里的。

点评

傻逼,厦门本地的工厂都没了,转移走了,还分厂个屁,这么会扯!要说在漳州建工厂更多的也是泉企,夏茅的除了国企厉害,真没几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7:51
发表于 2019-2-5 17:51:49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ey 发表于 2019-2-5 17:45
人家重心还是在厦门,只是跑去漳州建分厂而已。厦门的松霖刚刚去长泰建厂,说白了就是厦门殖民地。很多漳 ...

傻逼,厦门本地的工厂都没了,转移走了,还分厂个屁,这么会扯!要说在漳州建工厂更多的也是泉企,夏茅的除了国企厉害,真没几家。

点评

2018年厦门规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392.32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611.35亿元,同比增长8.8%,增加值增速创4年来最好水平。 难道厦门的工业产值是扯出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7:54
 楼主| 发表于 2019-2-5 17:54:55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的你 发表于 2019-2-5 17:51
傻逼,厦门本地的工厂都没了,转移走了,还分厂个屁,这么会扯!要说在漳州建工厂更多的也是泉企,夏茅的 ...

2018年厦门规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392.32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611.35亿元,同比增长8.8%,增加值增速创4年来最好水平。

难道厦门的工业产值是扯出来的?!!

点评

10年前厦门工业方面的数据领先漳州一大截,按去年的统计数据,现在两市已经不相上下了。今年古雷石化恢复生产,2020年漳州就可以完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21:33
18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全省漳州增速第一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5 18:07
发表于 2019-2-5 18:06:36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看消息面,这一、二年,厦门很多高新企业有的是顶尖企业都跑来漳州高新开发区,有的还要在高新区建企业总部
发表于 2019-2-5 18:07:3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ey 发表于 2019-2-5 17:54
2018年厦门规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392.32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611.35亿元,同比增长8.8%,增加值增速创 ...

18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全省漳州增速第一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闽公网安备 35010402350656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4009038号-3 | 商务合作 | Sitemap | Archiver |

免责申明:福坛在线所有帖子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法律顾问: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 刘祥桂律师 客服热线:1865919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19 FUBBS.CN

返回顶部找客服手机访问